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家校共育示范学校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25 08: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张险波)9月23日,衡阳市蒸湘区家校共育示范学校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区委书记周法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仕龙,副区长谢铷鸿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教育工作不仅需要学校,更重要的是需要家长的配合,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才能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家校共育是高质量教育的纽带,有助于老师了解学生,从而因材施教;有利于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可促进学校与家庭间的信息交流;有利于家长走出教育的误区。

  周法清例举了许多家长和老师的真实故事及民生面对面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他要求,要积极探索中小学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互配合的新途径、新模式,不断总结经验和完善长效机制,积极搭建家校互动互通平台,家长和教师一起发现问题,不断消除学校与家庭在教育思想和观念上的分歧,要让家长与学校形成教育的合力,改善学校和家长、老师和学生、家长与学生的关系,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著名家庭教育专家陆士桢,首都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文道博士,深圳345教育机构创始人罗汉,就家校共育相关知识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