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六举措加强信访举报 受理184件结案132件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09-25 09: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职能作用,强化信访监督工作,服务鼎城反腐倡廉建设,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六项举措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184件,其中结案132件。

  首先,建立农村信访举报月通报制度。区纪委每月对乡镇(场)、街道的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讲评和检查,对各单位信访举报办理情况进行排名,形成通报印发到各乡镇(场)、街道,同时抄送联点的区级领导。

  其次,完善信访举报台账登记制度。实行痕迹化和清单式管理,要求各单位建立统一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登记台账,同时规范信访件档案管理,严格按照登记台账进行信访件归档,确保信访台账编号和信访案卷编号一一对应,使信访件办理全程可查询可调阅。

  然后,健全信访举报办理签字背书制度。所有信访件调查处置情况须经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党委(党组)书记签字确认后,方可报区纪委。信访件调查情况经区纪委信访室初审通过后,报联系相关单位的区纪委常委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作了结处置。

  同时,规范信访举报接待场所。要求各单位设置专门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接待室,接待室须挂牌明示,并配备与互联网物理隔离的办公电脑、打印机,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另外,建立信访举报办理督办制度。信访举报自受理之日起,原则上必须在2个月内办结。实名举报必须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办理。针对处置不及时、“五步工作法”执行不到位的,区纪委将进行书面督办,经督办后仍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

  最后,明确农村基层信访领导包案责任。对疑难复杂的重复越级信访举报实行领导包案。包案领导要通过接访约访,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基础上牵头做好“四包”,即包组织协调、包督促指导、包审核把关、包疏导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