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电话 “生活小秘书”上门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李丽 2017-09-25 10: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我要到医院复查,打个电话他们就过来送我去医院。”昨日,家住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营盘街社区的胡莉莎开心地说。作为一名享受政府低保的重度残疾人,今年6月以来,该区残联给她配上了免费“生活小秘书”,看病陪护、家政等需要提供帮助,只要一个电话,“小秘书”就会上门来。

  记者昨日从开福区残联获悉,为让残疾人分享到“北富”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该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残疾人“生活小秘书”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逐步给区域内重度残疾人配上“生活小秘书”,提供家政、医疗、健康、就业、创业培训、心理辅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开福区残联理事长易献明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分批推广,目前首批29名重度残疾人已纳入该项目,预计在近两年内实现区域“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