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长途汽车实名制售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陈琳 张宏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25 10: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名制验证入口。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陈琳 张宏艳)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常宁市交通运输和旅游局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常宁市长途汽车实名制售票逐步启动,相关设备设施基本全面配备。

  常宁市实行实名制售票的车站有常宁汽车站、泉峰汽车站及松柏汽车站,涉及省际班线28条、车辆67台,市际班线15条、车辆54台。目前,衡汽集团常宁汽车站相关设备及系统已全面更新,泉峰车站也投入10多万元进行了设备更新和场地重新布局,两站均设有临时身份证办理点。目前,泉峰车站已售出实名制车票约1万张。

临时身份证办理处。

  按照规定,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驾驶证、旅行证、军官证等均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制购票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相关证件的可在站内办理临时身份证;一张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车票,替他人代购车票(含团队票)时,除需提供所有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需提供准确的人数、乘车日期、班次、到达地以及是否携带儿童等信息;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车票;以往在乘车中,遗失车票的情况较为常见,自今年《新规》实施之后,旅客如果遗失车票,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可以免费申领、补办车票;通过网络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