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乡村旅游“品秋·慢游季”在望城区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2017-09-25 12: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日上午,“快乐长沙·‘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品秋·慢游季”启动仪式在望城区光明蝶谷举行。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黄启晴 通讯员 谢望东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秋遇长沙沙画秀,将秋日慢生活娓娓道来;秋季乡村创意集市里,游客带走特色旅游产品;秋季乡村画廊中,一幅幅秋日画卷唤起市民游兴……前日,在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蝶谷,“快乐长沙·‘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正式启动“品秋·慢游季”。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副市长陈中出席。

  启动式现场,市旅游局联合长沙晚报发布了品赏秋色、欢乐秋游、秋夜狂欢、乐贴秋膘、民俗秋韵、秋日赛事等六大类20余项长沙秋季慢游乡村旅游产品。整个“品秋·慢游季”将持续至11月底,邀市民慢行慢品诗意长沙秋。

  一份由九区县(市)共同发布的“长沙秋季慢游小镇地图”现场新鲜出炉:去望城湘江古镇群访古寻幽品民俗,采摘宁乡关山等小镇秋果,前往长沙县金井、开慧等特色小镇寻找“慢生活”的诗意,到浏阳的官渡、白沙等小镇品乡愁……“看了才知道,长沙还有好多美景没走过。”手拿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地图,游客李春林决定国庆带家人按图索骥。

  长沙乡村旅游VR体验区也于9月23日首次亮相。这是长沙首次将VR技术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推出全景式乡村旅游交互新体验。印度尼西亚留学生白玉第一次戴上VR眼镜,用“上帝之眼”迅速看完长沙乡村美景,直呼过瘾。

  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各区县(市)政府共同承办。今年3月以来,围绕“快乐长沙 ·‘乡’约四季”主题,已在春夏两季献上近百场活动的乡村旅游大餐,助推长沙旅游从一日游向多日游、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深度游、景点游向全域旅游升级,成为长沙全域旅游与旅游扶贫、旅游业融合创新的探索。据悉,为进一步打造“快乐长沙 ·‘乡’约四季”这一旅游品牌,推动长沙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的良性有序发展,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年度评选即日启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长沙市最受欢迎的乡村休闲旅游节会”及“长沙市最具魅力旅游乡村”,寻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品质休闲旅游体验样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