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升级清理公职人员违规参与七类经营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英启 潘峰 编辑:唐韵 2017-09-25 14: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英启 潘峰)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国家公职人员从政行为,近日,常德市武陵区在前期个人自查、单位上报基础上,在全区14个乡街、128个村居的公告栏都张贴上了《关于欢迎监督举报武陵区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七类经营性活动的公告》。公告再次重申了清理范围、发布了举报电话,使清理监督覆盖到全区所有村居,将用全民监督为9月26日即将开始的整治查处阶段工作拓展线索渠道,进一步推进清理活动“再升级”。

  自全市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武陵区迅速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武陵区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市级要求的涉矿、涉砂、涉渔、涉小水电、涉烟花爆竹、涉危险化学品等六项清理范围基础上拓展了“三馆两店”的清理内容,逐级落实了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细化了工作方案、强化了工作措施、加强了信息上报。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全区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的自查上报。

  9月26日,清理行动正式进入整治查处阶段。武陵区将根据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对违规参与七类经营性活动,未按照要求申报并退出的公职人员,依纪依规从重处理。同时将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抽查,依靠全民监督提供的线索,对自查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甚至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行政执法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