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强化督查暗访 助力国庆中秋廉洁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编辑:杨滋 2017-09-25 15: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九项规定精神,继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的“四风”问题,近日,由嘉禾县纪委牵头组织,嘉禾县作风办、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台等四个部门联合组成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嘉禾县部分学校国庆、中秋节前纠“四风”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行动中,检查组成员现场随机抽取了城区2所高中、3所初中、4所小学作为重点督查对象。督查组采取“查看财务资料、到学校座谈走访、随机询问学生及家长”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是否存在豪华装修、是否摆放麻将机等娱乐设施;是否存在同城宴请、上高档菜和酒水;食堂仓库是否存有高档烟酒;是否存在以盈利为目的办食堂,强制学生搭餐,超标准向学生收取伙食费,贪污、侵占学生伙食费等行为。

  从督查情况看,各学校均能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但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违规情况。嘉禾县纪委已将发现的问题线索交办给嘉禾县教育局,并要求及时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为确保廉洁过节专项行动常态化,嘉禾县纪委已联合嘉禾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食药工质监局、县税务局、县公安局、县公车办等有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频次明查暗访,对违规违纪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