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印塘乡:稻渔综合种养效益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编辑:杨滋 2017-09-25 15: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展示捕捉到的甲鱼。

一只甲鱼爬上田埂,躲到了向日葵下。

一对老姐妹花在向日葵中合影,朵朵“笑脸”构成了别样的风景。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9月24日,湖南省双峰县印塘乡嘉园村的招通农业惠众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工作人员展示着刚捕捉到的甲鱼。

  该基地采用在稻田中种植水稻,同时在水稻田内放养甲鱼、鲤鱼、田螺、青蛙等,在田埂上间种油葵的稻渔生态综合种养模式,种植的农作物全部施用有机肥,使用杀虫灯、害虫诱捕器、甲鱼、青蛙等物理和生物技术除害,甲鱼也全部采用生态饲喂、自然放养,确保产出的稻米、甲鱼等都是原生态生长,其生产的“招通园渔香米”已通过中国农业部“绿色认证”。

  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平均每亩水田年可产出约350斤生态稻米、甲鱼150斤,稻米市场售价达到18元/斤,甲鱼也卖到了150元/斤,每亩可产生经济效益24000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