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今年招收培养“农民大学生”120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军 蒋晓国 周贤华 谭诚 张富云 编辑:于佳丽 2017-09-25 16: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志军 蒋晓国 周贤华 谭诚 道县分站记者 张富云)“没想到国家政策这么好,让我们身在瑶山里的农民不仅足不出县圆了大学梦,还享受了县里学费补贴。”9月25日,已经报名参加湖南省道县“农民大学生招生培养”的洪塘营瑶族乡大洞田村的一名青年农民说。道县2017年度“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秋季招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在全县招收培养农民大学生120名。

  道县为落实好“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工程,具体负责该项目的县委组织部把“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纳入全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规划,由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牵头招生,各乡镇、街道的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为招生责任人,按照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的标准负责好生源考察确保选准选优,由县电大教学点负责教学培养。为减轻农村学员负担,县级财政还给予了资金配套补贴,学员只需缴纳三分之一的学费。

  道县自2009年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招生培养计划”(2015年起升级为“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以来,全县共培养了1000多名农民大学生,兼顾中青年科学搭配,在教学方面设置了大专和本科学历并在专业上力求紧贴道县实际,为道县农村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有文化、懂科技、善经营”的技术和管理型“乡土大学生”,在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