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开行牵头发起“泛珠”发展基金 千亿元支持产业创新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7-09-25 22: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下午,2017年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省(区)部际协商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2017年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省(区)部际协商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在国家发改委、泛珠“9+2”各方政府及国家开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将牵头发起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100亿元)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区域内各省区跨区域和跨流域的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基金将注册在粤港澳的核心区域,存续期为10年,并将设立境外平行基金,未来将根据基金运作情况逐期设立后续基金。基金以市场化募集方式进行募资,基石投资人包括国开金融在内的大型央企、政府引导资金、大型金融机构等,预计合计出资不低于50亿元;泛珠三角区域内各省政府、地方政府或其指定出资平台根据实际情况自愿出资,金额不设上下限;其余资金面向其他金融机构、大型企业进行募集,欢迎香港、澳门政府发挥各自在金融、产业、经贸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合适的方式参与进来。

  基金投资方式包括直接股权投资、夹层投资,以及发起设立区域或产业子基金等,并针对区域各省区的产业特点和优势,开展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培育、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建设、公共服务领域等优质PPP项目、民生工程改善等针对性的支持与投资,基金投放将统筹兼顾“9+2”区域,并在子基金层面适当向欠发达地区予以一定的倾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