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布溪街道扎实开展计生全面清理清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李茜 编辑:李艳华 2017-09-25 23: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李茜)针对计划生育工作存在的全员及流动人口清理不够彻底、缺漏现象较多、信息掌握不完整等问题,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卫计办、计生协组织办事处计生骨干力量,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扎实开展计划生育清理清查工作,对年内计生各项业务工作进行查缺补漏。

  为确保做到全员数据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此次清理清查工作实行进村入户,逐人、逐项准确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重点清理已婚育龄妇女基本信息,核查已婚育龄妇女的信息变更与相关资料和实际是否相符,办事处微机员与村计生专干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全面清理核查全员人口信息,做到入户核查与全员系统完全一致,全面纠正逻辑错误。

  清理社会抚养费底子及违法生育情况。为使清理清查活动取得成效,布溪街道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清理清查活动实施方案,统一印制了入户调查登记表和宣传材料,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组、清理清查组、违法生育和社会抚养费清缴组,切实做到了街、巷、楼、户有人包、漏管责任有人负、工作环节有人抓的工作格局。

  摸好重点对象底子,布溪街道对重点对象非法怀孕的由驻村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支书主任包干上门做工作。并加强与流出人员的联系,准确掌握流出人员的生育、节育信息,清理违法生育和“两非”案件。

  对统计数据的空填率、逻辑准确率等进行核实。布溪街道逐村清理核查期内出生、手术、孕情信息,确保不错、不漏、不重、不虚,确保零失误,同时所有数据及时准确上报。同时结合这次清理清查工作,通过入户访视、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解读全面两孩政策,并对准备生育二孩的夫妇,介绍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的使用、优生优育的相关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