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落幕 湘潭市代表队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婷 凌雨晴 编辑:唐韵 2017-09-26 08: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竞赛开幕式现场。

湘潭市代表队部分人员合影。

实验室盲样检测现场。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文婷 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9月24日,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湖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长沙落幕。湘潭市代表队获得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团体三等奖,其中实验室盲样考核微生物项目名列第一、理化项目名列第二。

  本次竞赛共14支市州代表队和14支省部直医疗机构代表队168名选手参加,活动设置了“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三个项目,分为理论笔试、技能操作和桌面推演三个部分。湘潭市疾控中心作为主力队员组成2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两个项目的比赛。

  此次竞赛分实验室盲样考核、理论考试、技能操作、桌面推演等环节。赛前,湘潭市疾控中心微检科和理化科实验室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精益求精。竞赛现场,队员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展示了疾控人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体现了“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的宗旨。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湘潭市代表队在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项目上获得团体三等奖,尤其是实验室盲样考核微生物项目名列第一、理化项目名列第二,队员丁霞、刘修正(县疾控中心)获得个人三等奖。

  近年来,湘潭市疾控中心多方位筹措资金购置多台大型精密高端设备,拓展了检测检验项目;积极推动检测检验工作迈向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快车道,质量控制软件系统顺利投入使用;参加国家、省疾控中心、市质监局组织的各项质控考核,结果均为优秀。接下来,湘潭市将以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核心业务技能训练,全面提高卫生应急实战能力,营造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