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儿科医疗援外 “湘字号”医院管理经验传道桑给巴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奇 丁向 编辑:高芹 2017-09-26 09: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奇 丁向)9月22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为期10天的桑给巴尔首个医院管理海外培训项目,在当地纳兹摩加医院圆满落幕。

  桑给巴尔是位于非洲坦桑尼亚东部的一个印度洋群岛,人口有130多万,医疗资源匮乏,卫生条件十分落后。整个桑给巴尔只有2所综合型医院,仅有专业的医务人员160人,目前这2所医院各有一支中国医疗队常年驻守援助。

  该项目执行组现场负责人、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朱丽辉介绍,海外培训班是以“授人以渔”的形式,激活当地医院自身“造血”功能,帮助他们培养一批现代医院管理骨干,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和综合管理及医疗服务能力。10天时间,他们因地制宜开展了理论授课、技能培训、临床指导和学员回访等活动,理论授课涵盖中国国情及文化简史、医疗质量管理、护理质量管理、医院精细化管理、新生儿和早产儿管理、儿童腹泻管理、标准化儿科与新生儿病房的建立等12项内容,技能培训涉及新生儿、儿童和成人的心肺复苏及气管插管等基础和高级生命支持等。

  据了解,湖南省儿童医院作为中国唯一的儿科医疗援外培训医疗单位,11年来一直致力于全球卫生合作,在国家商务部的支持下已承办49期援外医疗管理和技术培训班,为80多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培训了1500余名学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