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9幅精品画作描绘脱贫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郑阳辉 编辑:徐丹 2017-09-26 09: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 通讯员 郑阳辉)小桥流水和村巷人家挂在墙上,9月25日上午,长沙后湖文化艺术区高地美术馆,“插柳情·中国梦”精准扶贫风景写生作品全省巡回展在此首展。该巡展由湖南师范大学联合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

  插柳是国家级贫困村,位于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坐落在雪峰山下。村中森林资源丰富,风光迷人。2015年4月,根据省委脱贫攻坚统一部署,湖南师范大学对口驻村帮扶插柳村。

  驻村帮扶队引入长沙后湖文化艺术集团,共同建成中国·绥宁插柳文化艺术园。该艺术园是文化艺术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湖南省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它已具备艺术品展览、交易,艺术家度假、创作,艺术生写生、团队拓展训练,国内外游客休闲、观光等四大功能。其中的艺术客栈,均由插柳村贫困户的住房改造而来,一次性接待游客和写生学生容量超过300人。

  自去年9月开园以来,艺术园已接待写生的教授、画家、学生700人次。此次展览的169幅作品,就是一年来各批次写生作品的精品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