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打造君子文化传播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编辑:高芹 2017-09-26 09: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贺旭艳)9月23日,邵阳市首家“资江潮君子书屋”在魏源家乡隆回县成立。该书屋由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主办、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承办。一批邵阳籍知名书画家、作家和文艺评论家,以书屋为平台开启了“文艺君子”带头传承和弘扬君子文化的公益之旅。

  君子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之一,倡导君子文化的思想家周敦颐曾在邵阳为官。当前邵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了更好地弘扬君子文化、提高市民素质,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谋划了“资江潮君子书屋”文化公益项目。该项目依托所汇聚的邵阳籍文化名人资源,通过和各县(市、区)公益组织合作,在当地打造一个格调高雅、服务大众的文化与艺术交流中心、国学与公益的互动讲坛、修养与励志的训练基地。据介绍,“资江潮君子书屋”项目计划2年内在邵阳市9县(市)3区共建成至少12所“资江潮君子书屋”,总投入300万元以上,资金来源主要是企业家捐助和艺术家作品义卖所得。

  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是由邵阳籍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类社会组织,以面向社会大众开展文化交流、传播和助学扶智等公益活动为己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