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地税“带评管治”强化税收风险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凯 编辑:高芹 2017-09-26 09: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地税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带、评、管、治”四字决入手,不断强化税收风险管理。截至目前,完成税收风险应对任务129户,其中纳税评估36户,评估入库税款266万元,有效地减低了纳税人纳税风险,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一是领导干部“带”。成立税收风险管理领导小组,由县局局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构建“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风险分析、风险应对等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对高、中风险管理进行专题研究,集中团队智慧,提高风险分析把控质效。二是专业团队“评”。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建专业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团队,专门负责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工作。同时强化和国税等部门的深度合作,实现数据信息高度对接,高质量的掌握涉税数据,增强纳税评估的主动权。三是规范流程“管”。组织团队成员外出学习先进的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经验,结合金三系统的风险管理流程,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流程,规范相关税收文书的使用,消除纳税评估过程中的执法风险。四是合理计划“治”。结合县局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要风险点的实际情况和省市局的工作要求,依托金三系统数据及第三方数据的获取情况,制订出2017年度税收风险管理工作计划和风险管理重点,根据风险大小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李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