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委在华容县开展河湖执法现场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梓宽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26 11: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华容县分站记者 黎梓宽)9月25日,长江委水政与安全监督局局长、水政监察总队常务副总队长腾建仁率长江委河湖执法检查组来到湖南省华容县,开展河湖执法现场检查。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陈绍金、华容县副县长李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来到华容县东山镇,实地查看了华容县长江岸线执法开展情况,听取了华容县河湖执法检查工作汇报。

  今年来,华容县对长江、华容河、藕池河及洞庭湖的洲滩、岸线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共关停并取缔非法使用长江岸线的14家码头、2家矿山,调用大型液压破碎锤、氧割设备对12家非法码头钢砼基础进行彻底破拆,拆卸机械设备13台套,拆除违法建筑21处;对华容河沿线及洞庭湖、藕池河区域非法砂卵石堆场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定期与不定期对重点河段垃圾、漂浮物进行打捞;同时,开展联合执法,拆除网箱400口,拦河罾14部,摧毁迷魂阵300余杆部、网片3000米。

  在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华容县河湖执法检查工作给予了肯定。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河湖执法成果,落实河长制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和综合执法巡查,坚决遏制河湖水事违法案件发生;要做好后期规划,建立长效机制,集约化、综合性管理,确保河湖流域水资源与生态的和谐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