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行驶中男子突然抢夺方向盘,众人合力制服吸毒男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徐丹 2017-09-26 09: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出事大巴车的司机蓝海义正在介绍事发经过。图/记者华剑

9月24日下午,浏阳蕉溪岭隧道,司机蓝海义正驾驶大巴车。

一名男乘客突然站起来抢夺方向盘。

大巴车失控撞上隧道内壁。视频截图

  9月24日下午,大巴车司机蓝海义像往常一样,载着一车乘客从江西万载返回长沙,然而行驶途中,从他身后突然窜出的一个身影让这趟行程险象环生。

  当车行驶至浏阳蕉溪岭隧道时,一名男子突然抢夺方向盘,导致大巴车撞上隧道内壁,之后该男子还拿铁锤砸向乘务员,蓝海义见状死死抱住对方,直到路过的路政工作人员赶来,才得以解围。

  9月25日,谈起这趟惊险万分的行程,蓝海义仍心有余悸。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长沙报道

  9月24日下午,一辆从江西万载返回长沙汽车东站的大巴车,行驶到浏阳蕉溪岭隧道时,司机后面一名男乘客突然站起来,抢夺方向盘,导致大巴车失控撞上隧道内壁,一旁的乘务员被惯性冲倒在地,男乘客拿起车载安全锤对其猛砸,最后,在浏阳市公路局路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名男子被制服,目前,受伤严重的乘务员仍在医院抢救。

  警方调查显示,做出疯狂举动的男子系贵州人,从江西吸毒后乘坐客车准备到长沙,在车上产生幻觉,做出了伤害他人的疯狂行为,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

  事发

  男子失控砸人,司机死死抱住

  9月25日,记者赶到浏阳,从当时调取的监控中显示,24日下午5时19分40秒,司机在隧道中正常行驶,可几秒钟后,坐在司机身后第一排的一名男子突然起身,扑向方向盘并用右手抢夺,导致方向盘往左侧猛打,随后发生猛烈碰撞,大巴车撞上了隧道内壁,车厢内物品纷纷坠落,砸向车内乘客。出事的大巴车是从江西万载开往长沙汽车东站,车身标有“龙骧集团长高运”字样。

  “我从事运输30多年,这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据位于长沙汽车东站——龙骧集团客运公司一分公司副经理彭勇介绍,出事大巴车牌号为湘AY1706,当天下午2时10分从江西万载发车,抢夺方向盘男子是在江西上的车,当车途经蕉溪岭隧道时,对方抢了方向盘。

  “车子在蕉溪岭隧道中间行驶,突然,我感觉有个身影朝我扑来。”25日下午3时,出事大巴车的司机蓝海义回忆了事发经过。

  据蓝海义介绍,当时大巴车上共有十七八名乘客,那名男子从江西万载上车后一直都很平静,与普通乘客无异。

  可进入蕉溪岭隧道后,一个身影朝他扑来,并迅速抢夺方向盘,蓝海义下意识地紧急踩刹车,但大巴车已撞上了隧道内壁。一旁的乘务员摔倒在地,车停下来后,男子立即拿起车载安全锤砸了乘务员四五锤,蓝海义见状后死死抱住对方,并试图抢走铁锤,就在他快没力气的时候,正好路过的浏阳公路局路政工作人员彭少辉闻讯赶来,才将男子控制住。

  进展

  被打乘务员仍处于昏迷状态

  事发后,伤者被送到了浏阳市中医医院救治。9月25日上午,记者从浏阳市中医医院了解到,目前其他伤者已经出院,只剩下乘务员李声发仍在ICU治疗。

  李声发的妻子吴女士和就读高二的儿子守在病房外。吴女士说,丈夫今年48岁,是浏阳文家市岩前村人,家里一共3个小孩,最小的才13岁。“男乘客去抓方向盘,他想保护其他乘客的安全,伸手去抓歹徒,结果被对方用铁锤打了。”吴女士称,丈夫被男子砸了至少4锤以上,眉骨都碎了,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浏阳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表示,李声发主要是颅骨碎裂,眼睛爆裂,脸部骨头多处碎裂,下面牙齿少了九颗,还有各种并发症,还处于危险期。

  警方调查

  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做出极端行为

  9月25日下午,记者从浏阳市公安局获悉,9月24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一辆行驶在浏阳市蕉溪岭隧道的客车内发生一起危害乘客安全事件,致1人受重伤住院。

  犯罪嫌疑人李某泽(贵州籍)从江西省万载汽车站乘坐湘AY1706客车(万载至长沙)行至蕉溪岭隧道时,突然抢打驾驶员控制的方向盘,致客车失控撞到隧道内壁。撞车后,李某泽用车载备用锤攻击乘务员(售票员)李声发,造成李声发重伤,乘客邹某、王某及驾驶员等受轻微伤。李某泽被群众合力控制。

  浏阳市公安局接警后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初步查明,案发原因系李某泽在江西吸毒后乘车去长沙,在车上产生幻觉,做出极端行为。

  目前,乘务员李声发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