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公安局召开警民恳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岳赟 编辑:王津 2017-09-26 10: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恳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岳赟)“希望进一步加强街面巡逻,让群众更安心。”“要习惯在‘全民监督’下开展工作,更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宣传好自己。”“辅警身在一线,也是形象窗口,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9月25日,湖南省新邵县公安局召开警民恳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应邀参加恳谈会的有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企业代表、部办委局领导、教育界代表、社区及群众代表、特邀监督员等共20余人。

  新邵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戴哲建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新邵县公安局先后获得了全省“210工程”建设成绩突出集体、公安队伍建设成绩突出集体、省市文明卫生单位、全市“三实”信息采集成绩突出集体、缉枪治爆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公安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信访风险评估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2017年的抗洪救灾工作中,县公安局被县政府授予“先进单位”称号。此外,该局各警种各部门还有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在省市县立功受奖。

  2017年以来,新邵县公安局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以信息引领警务,积极化解各类涉稳矛盾,处置各类纠纷60余起,社会效果良好;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10起,刑事拘留320人,实际逮捕262人,移送起诉345人,全县刑事案件发案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2.07%,年内3起命案全部告破;共查处治安案件1362起,治安拘留985人,强制戒毒160人;全面推行“一村一辅警”战略,深入推进“打黑除恶”及打击“村痞村霸”专项整治,持续打击“盗抢骗”多发性侵财犯罪,全面查禁“黄赌毒”违法犯罪,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成效显著。

  戴哲建指出,公安工作性质特殊,任务重、压力大,有相当的危险性,有时还要面对各方面的误解与质疑。但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升新邵县83万父老乡亲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永远是新邵公安的不懈追求。在2017年上半年的综治民调中,新邵县公安的得分从过去的倒数第一跃升至全市第四名,充分证明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有着越来越多的理解与支持。

  与会代表们对新邵县公安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新邵县的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显著提升。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加强执法规范性建设、加强对吸毒等重点人群的管控、为重点工程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强化学校周边治安管理等意见建议,县公安局表示将一一做好分析整理,并在实际工作中逐步采纳。新邵县公安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