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沈昌健太空油菜播种

来源:红网 作者:王筱 张敏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26 10: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临澧分站记者 王筱 张敏)临澧县农民科学家、杂交油菜育种专家沈昌健的杂交油菜新品种,搭载神舟十一号宇宙飞船遨游太空33天后回到地面,今天正式在四新岗镇白云村播种。县委副书记辛春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宜泉参加播种现场会。

  沈昌健研发的“16XM864”杂交油菜新品种于2016年10月17日搭乘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经过33天完成空间科学与应用试验,2016年11月18日随神舟十一号返回舱回收着陆,总重量43.8克。

  今天上午,沈昌健从航天员太空食品研究专家、北京笑傲天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简一平手上接过“16xm864”杂交油菜种源后,立即赶回四新岗镇白云村吴溪组现场播种。

  油菜种子航天育种在我国尚属首次,这些油菜种子在神舟飞船经过33天的失重和宇宙环境的多种辐射的磨炼后,将从遗传上产生多种变化,有可能从中选出更理想的油菜新品种,促进我国油菜事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