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华丰村芥菜绿色高产高效基地建设即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豪 编辑:王津 2017-09-26 10: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黄豪)为全面打造华容芥菜品牌,华容县制定了芥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规划,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5万亩芥菜标准化生产基地。按照优势优先原则,将率先启动位于省道S306线新河乡华丰村段的5000亩芥菜绿色高产高效基地建设。9月25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就该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题调度。县领导黎华平、黄建明参加。

  陶伟军首先前往新河乡华丰村芥菜绿色高产高效基地拟建现场,对比规划图纸实地察看,与设计人员深入沟通交流,全面直观地了解生产基地建设规划设计概况。

  华丰村芥菜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基地项目将对该基地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及道路进行重建和改造升级,进一步完善基地生产、配套设施。具体包括公路硬化,渠道疏浚护坡,新建和改造机埠,新建桥涵以及绿化、亮化工程等。同时还将在插旗镇千和村配套建设一处137亩种子培育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陶伟军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进一步完善该项目规划设计以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意见与建议。在原则同意规划设计大框架的基础上,陶伟军要求,要充分利用现有水利交通建筑,加快空心房收购,生产基地内禁止建房;由县农开办牵头建设,优化招标;经营模式采取农业企业牵头,推行土地流转的农业产业园模式和农户分散种植、专业合作社收购的模式;要加强组织协调,指挥部要列出时间表任务单,乡镇要做好土地流转、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民风治理等工作,并确保基地建设的同时基本不影响芥菜种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