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1000余名学生参加“崇廉尚洁”书法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新文 蒋正争 周跃华 周贤华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9-26 11: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1000余名学生参加“崇廉尚洁”书法大赛。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新文 蒋正争 周跃华 周贤华 谭诚)“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9月24日,湖南省道县师范学校开展“崇廉尚洁”规范汉字现场书法大赛,1000余名学生选手齐聚在该校大操场挥毫泼墨,再次掀起了“崇廉尚洁”热潮。

  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屏气凝神、笔墨淋漓酣畅,坐姿、执笔的姿势均颇有书者风范。比赛要求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随机抽签决定的廉洁文化作品一份,以彰显“廉洁文化”的名诗、名句为书写内容,整场比赛紧张有序、公平公正。选手们笔端流云,龙飞凤舞,各显身手。

  道县师范学校严格按照开学初制订的活动方案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从现场书法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此次活动旨在为全体师生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提高书法技艺的平台,激发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们健康、积极、向上、高雅的情趣,提高大家的“崇廉尚洁”的意识,营造校园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