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兴菁社区计生协会员积极参与“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粟汇华 杨通富 编辑:于佳丽 2017-09-26 11: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粟汇华 杨通富)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出生缺陷、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知识,9月25日,湖南省通道县菁芜洲镇兴菁社区以“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契机,在集镇开展了以“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主题的宣传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义诊台,并悬挂了宣传横幅。该镇中心卫生院的妇幼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孕妈们传递了如何防治出生缺陷(例如:胎儿畸形、唐氏综合症等)知识,并提醒各位孕妈,特别是二孩孕妇,一定要及时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做到孕前三个月和孕后三个月补充叶酸。社区计生专干和协会骨干会员向来访者耐心讲解了预防出生缺陷的系列惠民政策,并为符合条件准备生育的居民现场开取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联系卡。

  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12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避孕药具76盒、叶酸片23盒、小礼品1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群众认识和了解了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优生意识和防范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