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轮降温降雨蓄势待发 湖南局地或速降13℃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康晓乔 2017-09-26 12: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9月25日),湖南高温持续,不过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即将南下,高温天气将被终结。预计今晚起湖南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27日晚最强,湘西、湘北局地暴雨;气温方面,26至27日,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地38℃左右,27至28日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1-13℃。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25日8时至26日8时,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5-37℃,宁乡、张家界、益阳等3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3个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东,达37.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北多于南,26日晚至29日、10月1至2日,省内有2次降水过程,气温有起伏,整体偏高。预计26日晚至28日,湘西、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27日晚最强,湘西、湘北局地暴雨;10月1至2日,湘北局地有大到暴雨。气温方面,26至27日,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地38℃左右;27至28日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1-13℃,风力加大到4级左右,并伴有局地雷暴大风。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下午: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南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6-38℃,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湘北26-28℃,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2-24℃,其他地区25-27℃。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8日晚到2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新一轮降温降水过程蓄势待发,专家提醒,此轮过程后,气温明显下降,公众需做好防范准备,及时添加衣物,避免感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