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娃自制礼物回赠捐书小伙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周伟 周磊 编辑:徐丹 2017-09-26 11: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望一简文学校,城里娃与结对的农村娃在分别自我介绍后兴高采烈地互换礼物。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小刘军 周伟 周磊)大美乡村,书香四溢。前日,长沙晚报校园记者俱乐部的百名校园记者和家长,分别来到望城区茶亭镇的望一简文学校,以及长冲、金钩寺、珠琳小学,将爱心图书送至农村的同龄孩子手中。据悉,由晚报校园记者俱乐部发动校园记者和爱心人士,通过众筹方式在长沙农村地区捐建的爱心书屋已达8所。

  当日下午3时,位于茶亭镇望群村的望一简文学校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城里娃与结对的农村娃,在分别自我介绍后兴高采烈地互换礼物。记者看到,来自育才三小、燕山二小等学校的城里娃带来的是各种新版热门图书,农村娃则为对方精心准备了各种自制的手工艺品。

  12岁小女孩周美玲,从渣土车车轮下勇救3岁幼童自己却身负重伤的感人事迹,受到人们广泛赞誉。被誉为“雷锋家乡小雷锋,最美小少年”的周美玲,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如今她已在望一简文学校上初三。

  在长沙晚报校园记者爱心书屋捐赠仪式现场,美玲姐姐的出现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意外又惊喜。一名胆大的女生见状,立马上前采访,“美玲姐姐,请问你会不会因为救人受伤而感到惭愧?”面对这名小记者的口误,其陪同的家长立马指出“是后悔,不是惭愧”。但周美玲顺势接过问题,笑着说:“我觉得,当时我不救人的话,才会感到惭愧。”她的精彩回答,当即获得了现场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望一简文学校校长谢铁辉介绍,尽管耽误了很多功课,但周美玲的学习成绩不错,她希望能考上望城一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