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入桂林大旅游圈 通道旅游迎来“高速”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粟汇华 颜石娴 陈前君 编辑:杨滋 2017-09-26 13: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粟汇华 颜石娴 陈前君)日前,通道侗族自治县在广西桂林市举办“最美侗乡 好运通道”旅游专场推介会,宣传、推介通道县特色旅游资源。这不仅仅是两地旅游的交流与合作,更是将怀化旅游资源打入张家界、桂林大旅游圈内,迈出打造张家界-凤凰-洪江-通道-桂林-“新马泰”地区的国际旅游走廊的重要一步。

  “通道参与了依托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区域协作工作探索,我们认为通道就是桂林的后花园,可以成长为桂林至张家界黄金旅游走廊的一个重要节点。”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在推介会上致辞,“希望通道能够更好地承接桂林国际旅游城市的旅游经济辐射,使通道旅游经济真正融入大桂林旅游圈。”

  怀化位于广西桂林和张家界两大国际旅游城市的中间点,地处湖南西南部,自古就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地处武陵山脉、雪峰山脉之间,为湘黔桂旅游圈核心区域。这里灵山秀水荟萃、民俗风情多彩、历史文化悠远,是大湘西乃至湘黔旅游圈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黄金地带,却因受交通条件制约,“养在深闺人未识”。

  作为怀化市旅游布局之南翼核心,通道处于大桂林旅游经济辐射圈内,209国道、焦柳铁路、包茂高速公路贯穿全境,是湘西南地区直通沿海的重要门户。此次推介会上,签订了千人团游通道旅游合作协议,将会有万人游通道。它的成功,不仅是通道更是整个怀化地区旅游与桂林旅游的一次携手同行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将领路湖南怀化市和广西桂林市在推介旅游资源、客源互送和旅游商品推广等方面的良性发展,助推两市旅游业进入联合发展的快车道。

  今年10月中旬,包茂高速湖南通道段与广西桂林段将接通,届时两地间的车程缩短至1.5小时。高效、便捷、安全、畅通的交通体系,为通道旅游的融合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通道旅游必将迎来又一个“高速”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