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大坪镇兑现2017年首批贫困户产业奖励金111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何志成 编辑:李晓玲 2017-09-26 13: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大坪镇2017年产业扶贫奖励资金兑现会召开。

贫困户领到了产业扶贫奖励资金。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何志成)“感谢党和政府的产业政策,我种了香茅草、扁豆、水稻和朝天椒,今天得到奖励9000元,加上前段时间的奖励1140元,今年已经享受产业奖励10140元,脱贫有信心,奔小康动力更足。”9月26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大坪镇第一批产业奖励资金兑现大会上建档立卡贫困户袁战平的肺腑之言。

  今年以来,大坪镇扶贫产业项目以户户有产业为目标,积极引导精准扶贫户参与产业发展。一是通过政策宣传到位,鼓励发展了一批扁豆、朝天椒、杂交制种等传统种植和养鸭、养鸡等传统的养殖业。二是农户零风险、有保底参与种植新品,引导种植中草药材柠檬香茅草。三是引导有能力、有技术的贫困户发展养羊、养牛等新品养殖。四是争取了黄金芽种植700亩受益人口1105人,年受益金110.2万元,受益年度为5年以上的省级重点产业项目。全镇今年的种养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了脱贫攻坚的有力推手。

  目前,全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14户,今年第一批产业奖扶共计692户2511人,奖扶面达3244.1亩,1732头、5362羽,人均享受奖补445元,实际奖扶资金1116486元,是全县第一批产业奖补最多的乡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