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召开“两节一会”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明明 编辑:王津 2017-09-26 14: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颜明明)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9月25日下午,安乡县召开“两节一会”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安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支文,副县长、公安局长任立出席会议。

  会议就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整治大会战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对“两节一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作总体安排部署。

  此次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旅游安全、校车安全、水上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重点巡查和排查。

  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陈支文强调:一是要突出讲政治,思想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各乡镇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突出讲落实,工作要认真认真再认真。要抓好值班备勤、到岗到人;要按照全领域、全覆盖、拉网式的目标要求,开展为期20天的大排查、大整改、大管控、大宣传,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各单位落实和隐患排查情况;要抓好监管和整改,实行台账管理,修改完善应急处理方案,配备后备力量,按规定有序调度。三是要突出讲纪律,在对待问题上要严肃严肃再严肃。要切实履行责任,对执法过程中离岗脱岗、迟报瞒报、排查走过场、执法没有达到效果、应急处置不力,要按照程序严肃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