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世行林”接受全面“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26 19: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宁乡县分站记者 龚再蓉)9月25日,宁乡县林业局的外业调查组来到龙田等地,继续上山开展世界银行贷款造林项目成效调查。自8月21日以来,宁乡县3万多亩“世行林”成效评价调查工作按计划顺利实施,到目前已完成超过50%的外业工作。

  2013年至2016年,宁乡县共实施世界银行贷款造林3万多亩,涉及17个乡镇和青羊湖林场。这些“世行林”,包含“一般针叶树+一般阔叶树”“一般针叶树+珍贵阔叶树”“竹木+乔木”“人工天然林更新”等6种造林模型,所植品种以香樟、杉木、南酸枣、枫香等乡土树种为主。此次评价调查,就是针对3万多亩“世行林”整体成效、各种造林模型所展现的特点等进行实地调查,总结经验,将好的做法和优势模型在全省推广。

  根据省林业厅的安排,宁乡县林业局于8月21日正式启动这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要求,此次评价调查的外业对300个小班的900多个样圆进行实地调查,工作完成后省林业厅将派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抽查。每个样圆的面积为100平方米,按要求各取两个4平方米的样方。对于每个样方内有哪些种类的植物、各占多大比例、生长状态如何等情况,调查人员都要逐一观察测量、详细记录。每个样圆的记录数据,一般在400个以上。所评价调查的3万多亩“世行林”,绝大部分分布于黄材、龙田、沩山等西部乡镇,很多实地调查的样圆位于大山之中,离公路三四公里,得开出临时通道才能进入。

  宁乡县林业局派出的3个外业调查组由18名技术人员组成,其中包括15名共产党员。在这些技术人员的协力推进下,“世行林”成效评价调查工作得以全面实施。到目前,外业已完成50%多,相关内业得以按计划跟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