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黄金周 长沙血液中心开启“我为祖国献热血”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威成 2017-09-26 21: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驰锋)9月26日上午,长沙血液中心举办2017年“点滴真情,热血湖湘——我为祖国献热血”大型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呼吁市民在国庆期间更多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同时,活动期间各献血点还将举行献血知识答题和抽奖活动。

  血液供应——一条流动的“红色生命之河”

  26日上午,多位媒体代表、医院代表、献血志愿者等一起参观了长沙血液中心,近距离体验了采血、检测、分离、储存、运输等多个环节的工作,也对血液知识、高尖设备有了更深的了解。

  长沙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介绍说:“血液并不像普通的储存物资,而是一个动态的供应过程,血液有效期是十分有限的,红细胞有效期35天,血小板有效期仅3-5天,长沙每天需要500-600名爱心市民参与献血,才能基本满足星城700多万人口的用血保障。因此,更需要广大的爱心民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确保这一条流动的‘红色生命之河’永不枯竭。”

  医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血液是挽救生命的重要保障,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作为优质医疗资源丰富聚集地的省会,长沙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用血量每年在快速增长,希望所有爱心人士积极行动,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您献出的一份热血,也包含着一份拯救生命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担当——媒体湘军发声

  活动中,一位湖南日报的媒体献血者也分享了他20年献血历程,现场来宾在他平静但不平凡的阐述中被深深感动,参与会议的新华网湖南分社杨晓明主任深受感染,倡议血液中心立刻筹备“无偿献血宣传联盟”组织,提议新闻媒体扬起手中的话筒,利用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号召大家关注献血,参与献血,为社会贡献媒体从业者的爱心和责任感。

  新华社湖南分社主任杨晓明还倡议血液中心应组织“无偿献血宣传联盟”,提议新闻媒体扬起手中的话筒,利用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号召大家关注献血,参与献血,为社会贡献媒体从业者的爱心和责任感。

  “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详情:

  (一)爱心分队献血活动

  1.时间:10月1日上午10点

  地点:步行街中心广场献血点

  爱心小分队队长:湖南经视主持人钟山及其志愿者分队成员

  2.时间:10月1日上午10点

  地点:五一新干线献血点

  爱心小分队队长:湖南卫视主持人喻美壬及其志愿者分队成员

  3.时间:10月2日上午10点

  地点:步行街中心广场献血点

  爱心小分队队长:湖南都市主持人陈晨及其志愿者分队成员

  4.时间:10月2日上午10点

  地点:五一新干线献血点

  爱心小分队队长:湖南娱乐频道主持人杨奕(臭屁坨)及其志愿者分队成员

  (二)10月1号下午4点,长沙交通广播《幸运招手来》栏目牵手公益,在五一新干线献血点旁开展“无偿献血”专场答题活动。

  (三)9月29日—10月8日,每个献血点都有抽奖活动。

  献血注意事项:

  1.献血前保证充足睡眠;

  2.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应吃一些清淡食物,不要饮酒;

  3.女士在月经期暂不能献血;

  4.献血前请带上有效证件(身份证、驾驶证、护照等有效证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