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推出微视频《嘱托》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9-26 21: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是美丽的湘西村落,也曾是一个偏远的贫困村。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走进苗族村民石爬专的家。不识字、当时家中也没有电视的石爬专老人不认识总书记,问“怎么称呼您?”

  习近平握住老人的手询问年纪,随后说:“您是大姐。”“我是人民的勤务员。”

  对村民的生活,习近平看得很仔细、问得很详细,家里有多少收入,有果树吗,养猪了吗……这一幕幕,石爬专老人仍然记忆犹新。

  正是在十八洞村,习近平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他说,扶贫攻坚就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三年多来,总书记的嘱托,已经转化成当地干部群众实实在在的行动,呈现出振奋人心的变化。十八洞村村民的人均纯收入由当年的1668元增至2016年的8313元。村里当年的40个光棍,也有一半成了家。

  习近平说过,他花时间最多的工作是扶贫,他心中最牵挂的始终是困难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走遍了全国11个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在他的推动下,中国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

  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就是要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脱贫致富,让我们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芝麻开花节节高。所以请乡亲们,请我们的广大群众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