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宣传“接地气” 长沙市开展法治文艺调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谭亚男 编辑:刘威成 2017-09-26 22: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长沙市开展法治文艺调演活动。

参演节目通过多种表现形式来宣传法律知识。

《浓浓社矫情》和《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获一等奖。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谭亚男)9月26日,以“欢庆国庆▪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长沙市法治文艺调演活动在长沙上演,献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课。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长沙市政协副主席袁志恒等领导观看演出。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法治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旨在通过文艺演出搭台、法治唱戏的方式,全面展现全市法治建设成效,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现场12个参演节目均从各区县(市)、市直单位报送的节目中选拔出来的,通过舞蹈、情景剧、小品、快板、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宣传了法律知识,很接地气。由长沙市司法局80位干警参演的大合唱《法之魂》展示了监所干警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浓浓社矫情》采用花鼓戏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一个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的倾情帮扶教育下积极回报社会;《剧说你我她》通过论坛剧场的新颖演绎形式,互动演出,让人全面了解《反家庭暴力法》……

  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在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开展法治文艺创作演出,凝聚法治文化建设强大合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激烈角逐,《浓浓社矫情》和《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获一等奖。天心区委法治天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地方税务局荣获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