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首例行政首长出庭应诉案件开庭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斌 贺元春 编辑:杨滋 2017-09-27 09: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斌 贺元春)近日,受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的委托,常务副区长曾梦龙代表石鼓区人民政府在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出庭应诉张某诉石鼓区人民政府及来雁新城投资公司一案。这是新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石鼓区首例行政首长出庭应诉案件。

  在庭审中,曾梦龙常务副区长对于原告起诉状的内容,从各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答辩。在法庭最后陈述中,曾梦龙常务副区长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行政诉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体现。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可以体现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的尊重,有利于消除老百姓的抵触情绪和对抗心理,有利于塑造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并推进依法行政。我这次出庭应诉,就是想起个示范带头作用,要让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实现常态化,从而促进大家增强依法行政观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