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首个公安驻法院警务室在冷水滩区设立

来源:红网 作者:文静 编辑:王津 2017-09-27 09: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文静)为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法院加强与公安机关联防联动,建立人民法院安全保卫长效机制。9月26日上午,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驻冷水滩区人民法院警务室正式在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揭牌启用。冷水滩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艾祥柏,冷水滩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郑航,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芳萍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该警务室设在冷水滩区法院审判执行中心,系永州市首个公安派驻法院警务室。目前,冷水滩区法院已配齐配强司法警察和其他安保力量,在实现相关功能分区隔离、防范措施和制度建设、外来人员及物品登记检查等方面均比较科学、完善。此次设立警务室是为扎实有效落实上级要求,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互动,以互动促联动,做到一旦出现警情时,能快速出警、有效制止、依法打击。

  下一步,冷水滩区法院将进一步大力提高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水平,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防联动,切实建立健全法院、派出法庭和法官履职安全保障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