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随机抽查小学生校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张文革 编辑:徐丹 2017-09-27 09: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张文革)9月26日,长沙市质监局组织邀请市质监局对口联系单位(民盟市委)代表、市政协派驻市质监局民主监督员全程参与产品现场抽样。

  在长沙高新区长沙苗阳服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对14岁以下的小学、初中生校服进行随机抽查。在该公司仓库里,工作人员对各类校服进行了标记,然后按国家相关抽查方式,从砂子塘小学订制的校服中随机抽取了4套校服,将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检测。

  “我们对校服的质量要求十分严格。”长沙苗阳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霞介绍,该公司校服占长沙校服市场的三分之一,“去年我们学习2016年6月实施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后,对公司生产的小学生校服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有一款小学生校服颈部装饰的黑色小领带尺寸过长。该产品涉及10多家学校,今年我们进行了紧急召回,目前已全部进行了修改。”

  长沙市质监局督促浏阳市同升服装厂和宁乡美旺服装厂召回其生产的不合格批次的校服,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截至5月4日,共召回缺陷学生校服3900套。

  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介绍,今年8月至9月初,长沙市质监局采取“你点我查”的方式向各区县的机关单位、企业和消费者共发放征集建议单5000份,遴选出了餐具洗涤剂、儿童及婴幼儿服装、食品用包装、床上用品、油漆涂料等5种最关注、最希望了解质量状况的产品,市质监局将实施全覆盖抽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