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启动15个社区标准化、68个村服务平台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王津 2017-09-27 09: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9月26日,娄底市娄星区分别在大科街道井头社区和水洞底镇南桥村举行社区标准化建设和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集中开工启动仪式,全区15个社区标准化建设项目和68个村级服务平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区委书记彭健初宣布社区标准化建设和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讲话,区委副书记徐长青主持仪式,李彦文、刘中生、曾祥文、王寄忠、黄国平、杨铁贞、童松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单位代表等出席仪式。

  2014年以来,娄星区56个城市社区已完成了32个社区标准化建设。这些建成的标准化社区形象美观、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服务优良,提升了品位、彰显了品质、打造了品牌,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今年,区委、区政府决定,完成15个社区的标准化建设,利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全区144个村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今年的任务是68个。

  仪式指出,这次集中开工的社区标准化建设项目和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时间紧迫,任务艰巨,需要上下一心,合力推进。

  仪式要求,必须保证工程质量,街道、社区要全程监管、严格监管,凡是工程质量不达标、不合格的,该返工的坚决返工。必须保证施工安全,凡是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的,该停工的坚决停工。必须保证施工进度,所有项目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决不允许讲任何理由、打任何折扣。必须保证零签证,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施工,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不得松任何口子,谁签证、谁负责。必须保证施工环境,各街道、社区要派驻精干力量跟班作业,确保施工畅通无阻,对一切阻工的人和事,一律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必须保证清正廉洁,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索拿卡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仪式强调,项目建设已进入黄金施工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借助一切有利条件,动员一切可用资源,大干快干三个月、苦战实战九十天,全力确保零签证、零事故、零阻工、零拖延、零违纪,努力打造质量最优、进度最快、形象最好的示范工程。

  仪式上,大科街道和水洞底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项目单位负责人代表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