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举办“纪委开放日”活动 市民称很亲切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奇峰 编辑:田慈孝 2017-09-27 09: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奇峰) “参加走进县纪委活动,让我对纪委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纪委的形象也由‘神秘’变得‘高大’,由‘遥远’变得‘亲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委就在我们身边,纪委这种以开放虚怀的姿态调动和凝聚人民群众力量开门反腐的做法值得点赞……。”参加完“喜迎十九大:纪律印象·我们这五年”纪委开放日系列活动的桂东县政协委员胡桂英说道。

9月26日,桂东县举办“喜迎十九大:纪律印象·我们这五年”纪委开放日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亮家底”、“晒成果”,以开放的姿态揭开“神秘”面纱。

  9月26日,桂东县举办“喜迎十九大:纪律印象·我们这五年”纪委开放日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亮家底”、“晒成果”,以开放的姿态揭开“神秘”面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人士、廉情监督员、媒体代表等30人走进县纪委,“零距离”接触纪检监察机关,“面对面”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社会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十八大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展览,近距离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社会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十八大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展览,县纪委监察局工作职能职责,中国好家风走进校园,纪检干部家属座谈会,“廉情访谈”,信访举报工作,“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治理和“治陋习、树新风”等专项整治工作等7个展示板块以及县纪委各个部室办公场所,近距离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纪委开放日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桂东县纪委专门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县纪委专题制作的“廉情访谈——我们在路上”微视频,代表们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活动能够常态化、制度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桂东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县纪委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主动搭建与公众“零距离”交流平台,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了解,密切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今后,县纪委将贯彻执纪开放理念,将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等相结合,忠诚履行党章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