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对夫妇急需适配骨髓救养女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徐丹 2017-09-27 10: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11年前,永州的李贻军在火车上捡到了身患地中海贫血病的婴儿,取名婧婧。11年来,婧婧每个月都要到医院输血,同时还要服药,缓解输血带来的伤害。为让婧婧能够健康地成长,李贻军夫妻俩一直为养女寻找亲生父母,希望能通过骨髓移植,挽救女儿的生命,但一直没有结果。9月26日,李贻军告诉记者,几天前婧婧刚输完一次血,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合适的配型者,做骨髓移植手术,孩子的未来才有希望。

  李贻军今年49岁,永州东安县井头圩镇大福村人。2006年3月18日,他在从桂林北开往永州的火车上发现一名弃婴,这对于两年前,独生儿子不幸溺亡的李贻军来说,简直是天赐的礼物。他将弃婴抱回家,取名婧婧。二十天后,不到一岁的婧婧被确诊为重度地中海贫血病。就这样,这个家庭开始了漫长的治疗之路。

  11年来,婧婧每半个月就要输一次血,她无法像一般的孩子那样跑跑跳跳,更不能和小伙伴打闹,但也渐渐长大了。目前,婧婧在永州一所中学读初一。

  9月26日,李贻军告诉记者,几天前婧婧刚输完一次血,他现在希望能为婧婧找到合适的配型者,做骨髓移植手术,但不管是手术费还是配型者,都没着落。

  李贻军说,夫妻俩原本在永州冷水滩城区经营收购废品的生意,家中有些积蓄,但11年来为女儿求医问药、寻找亲生父母,已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而要想彻底治好孩子的病,必须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60万左右,还需要找到合适的配型供者,而配型成功率最高的是直系血缘亲属。李贻军说,等一份配型准确的骨髓太难了,希望能找到婧婧的亲生父母,给女儿第二次生命。

  如果您想帮助婧婧,可联系李贻军,电话:1397349058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