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检察长送法进企业 助推公益诉讼步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尹奇平 编辑:向宏鑫 2017-09-27 11: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尹奇平)日前,为全面开展攸县公益诉讼工作,提升检察机关、行政机关、生产企业“三位一体”保护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责任意识,攸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卫华和县环保局、县国资中心等部门的执法工作人员一起来到3家大型企业宣讲了公益诉讼制度、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助推攸县生态环境文明建设和公益诉讼工作步入新台阶。

  会上,攸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贺望川分别向3家企业负责人、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立法进程、受案范围、办案程序等内容,并结合企业的生产建设情况,分析可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和潜在法律责任风险。

  陈卫华指出,在行政公益诉讼制度中,尤其是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上,检察机关、行政机关、生产企业应找准各自的角色、定位,明晰各自的职责义务。各生产企业追求经济效益不能以牺牲环境、破坏资源为代价,要将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与企业经济效益放在并重的位置。攸县检察院应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权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联系、联合、联动”的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监督和督促行政机关、企业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共同为攸县的“山清水秀人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3家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了解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相关法律知识,也让他们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攸县企业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方面应该要勇于担当企业主体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