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中南区首个精密光机电产业基地落户长沙 张剑飞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李卓 编辑:李晓玲 2017-09-27 10: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让群众享受国家顶尖科研技术成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中南地区首个精密光机电产业项目基地落户长沙张剑飞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李卓)昨日,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致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简称航天十三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巍,省政协原副主席蔡自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副市长李晓宏以及国防科大等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

  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中南地区布局的首个产业项目基地,预计落户三年内可带动创造产值20至30亿元。据航天十三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斗多源组合导航应用将惯性技术结合北斗导航,即使信号被屏蔽遮挡,仍能保持精度。依托航天十三所惯性技术产品与国家惯性技术产品检测CNAS/DILAC资质,将在长沙建立北斗多源组合导航系统应用中心,针对汽车、高铁、能源、室内定位、地质灾害及大型建筑物健康监测等行业和领域,提供北斗多源组合导航系统测试和检测认证服务,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国家顶尖科研技术成果。

  张剑飞指出,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揭牌运营,是今年6月湖南省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率先落地的具体项目,是积极推进军民融合的标志性成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合作,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中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文浩指出,长沙军民融合试点示范成效明显,高性能计算机、北斗应用等世界领先的创新成果加速产业化。长沙将充分发挥产业、创新、政策优势,突破军民融合重点难点,整合国防科研力量、高校基础研究力量、企业创新力量,努力探索一条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加快实现军民融合产业在园区智能制造领域深度发展。

  交流会上,航天十三所和省市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进行合作交流,并签订共建长沙市雨花经开区“康庭园智慧科技园区”示范项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