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湘军承建的亚洲第一长坝下闸蓄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李晓玲 2017-09-27 10: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长沙晚报通讯员孔双庆 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孔双庆) 9月25日,由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亚洲第一长坝、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大坝和厂房工程举行下闸蓄水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华能集团总经理黄永达、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及柬埔寨政府各个部长出席仪式,中国水电八局副总经理蹇尚友应邀参加。

  随着柬埔寨首相洪森按下溢洪道闸门启动按钮,电站启动下闸蓄水。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东北部的上丁省,电站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水电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电站于2013年10月开工,是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是亚洲水电站第一长坝。桑河二级水电站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柬埔寨“三峡工程”,2018年10月完全投产后每年将为柬埔寨提供20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将占柬埔寨全国发电量的五分之一以上。桑河二级水电站的下闸蓄水,为今年年底前两台机组投产发电以及明年全部机组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