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蒋素珍 编辑:徐丹 2017-09-27 11: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蒋素珍)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将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湘检查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5项报告,审议、审查11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3项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书面审议2项出国访问考察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在湘检查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李友志、陈君文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作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条例自2016年1月1日施行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层层明确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抓好条例贯彻实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全省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5万人,有105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武陵源区、洪江区脱贫摘帽,51个扶贫重点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陈小春作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健康湖南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兰分别作了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易继红作了关于《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安平作的关于此项议案的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梁肇洪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分别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会议还听取有关人事任免案的报告。

  会议书面传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在全国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学习班开班式和在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高级人民法院,各市州和部分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