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委党校润物无声 着力打造党风廉政教育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瑞琦 编辑:康晓乔 2017-09-27 14: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瑞琦)“党校姓党,党校是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文化教育培训是党校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教学的‘重头戏’。目前,每期主体培训班安排党风廉政教育课程不低于总课时的30%,这是我们的硬指标。”湖南祁阳县委党校校长唐双喜拿出历年来主体班课程表介绍道。

  近年来,祁阳县委根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要求要把党风廉政教育重点纳入到县委党校主体班次,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常做常新,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党校打造成党风廉政教育的前沿阵地。

  提升廉政教育硬件建设。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在教学楼打造了一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书画、爱莲文化、创国卫等内容的展示走廊,努力形成浓厚的勤政廉政氛围,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警示教育和熏陶。强化廉政宣传。在教学大厅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栏,定期进行廉政文化宣传,在校门口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廉政警示语,每年为主体班特别订购党风廉政相关教材、辅导资料。

  推进廉政教育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打造一支由专家学者、纪委主要领导、党校教师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加强锻炼培养。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专职教师到中央、省、市党校学习,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理论水平和授课能力。以学习强筋骨。以党校讲坛、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等政策理论条规,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完善教师队伍评价体系,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到教师考核评价体系之中,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

  突出廉政教育理论研究。依托祁阳新闻网、祁阳手机报等县内重要门户网站开设党风廉政网页、专栏,打造网络教育阵地。搭建预警警示平台。以陶铸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依托,建立党风廉政理论教育、警示教育预警警示平台,让干部受警醒。共建理论研究平台。加强与校外单位合作,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强调廉政教育手段多元。综合采取案例教学、专家答疑、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使学员受到生动活泼的廉政文化感染。同时,不断加强反面教育,运用近年来祁阳县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例和通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