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贺良蒿 编辑:王津 2017-09-27 13: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艳丽 贺良蒿)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石门县纪委积极履责,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加大执纪力度,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多措并举抓好结对驻村帮扶,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全程监督,营造清风正气。坚持对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把驻村队员不作为、懒作为、散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此项工作中的“四风”问题进行严格把关,为普查验收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严格监管,紧盯扶贫资金。在普查工作中紧盯扶贫资金的使用不放松,通过查看资料台账和普查走访的方式,切实了解各社区扶贫项目的开展情况、产业发展资金投入情况、金融扶贫的分红情况等,严肃查处在扶贫领域中的腐败问题,确保扶贫项目切实落地生根,扶贫奶酪兑现到贫困户手中。

  强化执纪,传导压实责任。强化执纪力度,对普查验收工作中失职渎职的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责任追究,对普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建立整改台账并进行跟踪督办,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到位,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