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和瓶”开启“醴陵瓷博”新起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郭健 彭丽娜 编辑:徐丹 2017-09-27 14: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郭健 彭丽娜)今日,全球第一尊“世界和瓶”不锈钢雕塑在醴陵落成揭幕。它以21米的高度、9米的跨度,耸立在沪昆高铁醴陵东站广场,成为即将于9月28日开幕的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的“和平使者”。

  据介绍,“世界和瓶”不锈钢雕塑将在世界各地建成100尊,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而其创意正是来自1911年的醴陵釉下五彩瓷代表作“扁豆双禽瓶”形象再造。此瓶原型高46.8厘米,撇口直径20厘米,瓶体洁白如玉,造型如凤凰之尾。一组向上攀升的“扁豆”,象征播撒和平的种子;“双禽”则象征中西文化和谐相处,寓意“播种和平、友好相处”。

  当天,醴陵市还举行了醴陵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馆、醴陵世界陶瓷科普馆以及渌江广场、状元芳洲、瓷谷书吧和花海等8大新建场馆揭幕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