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城市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27 14: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将乱停放摩托车摆放到停车位。

工作人员帮助门店店主清理摆出店外的摊位。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9月26日,由城步县副县长李宪,副县级干部、县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旭带队,县城管局、交警大队、儒林镇政府、食药工商质监局、公安局、市场管理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整治组人员分成两队,对儒林大道八角亭社区至儒林大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儒林大道是城步县城的主要街道,车辆乱停乱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比较泛滥,也是游摊散点的集中地。为了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整治组提前在县城主要路段张贴了《关于开展城市管理集中整治行动的通告》,并出动了城市综合整治宣传车广泛宣传。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违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摆乱放等破坏卫生和影响市容的行为进行耐心劝解、教育,责令商户立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店家和摊主,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取缔;规范清理了临时停车泊位和禁停设施,规范城区主次干道停车秩序,对乱停乱放占道的车辆督促规范停放或实施扣押。经过整治,环境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县城面貌焕然一新。

  城步将从9月26日开始至10月26日,在县城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市貌、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门店货物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临街门店伸缩式遮阳(雨)棚(伞)、沿街门店及居民乱吊乱挂等行为。通过整治,全力促进城市管理提档升级,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建设生态宜居苗乡城步和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行动要求,严禁擅自超出门店和门窗摆放商(物)品、加工作业、洗车修理、弃旧回收、汽车美容、早点夜市等违规出店经营行为;从事瓜果、蔬菜、烧烤、日用品、小百货等摆摊经营者必须到指定场所经营,对不听劝说、不服从管理的,依法查封、扣押或没收商(物)品、经营工具,并予以取缔;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必须按照划定的停车场(点)和停车泊位,依次顺向整齐停放,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从严查处;各单位、小区、门店店主要积极进行自查自纠、自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聚众闹事、妨碍执行公务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对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泰山不让细土,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城市管理不辞小行,故能成其实。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个人都养成文明规范的工作生活方式,就能凝聚成强大的社会潮流。记者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去呵护我们的城市,积极投身到城市管理中的一点一滴,有了你我的共同参与,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好。

工作人员清理乱摆放摊位。

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内清理违规占据摊位的车辆。

工作人员清理乱停乱放摩托车。

被扣押或没收的占道经营工具。

整治后干净的街道。

整治后摆放整齐的摩托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