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 18个县市区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徐丹 2017-09-27 14: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李传新)记者今天从省食安办获悉,省食安办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决定在长沙市天心区等18个县市区开展第二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这是我省组织长沙市和张家界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浏阳、醴陵、资兴3个县级市开展首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试点后,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稳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的又一重大举措。

  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每2年为一个创建周期,由省食安委统一部署,省食安办具体组织,创建地区人民政府自主争创,按照启动部署、组织创建、自查申报、市州复查、综合评价、命名授牌等程序进行。示范创建要求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满意、坚持社会共治等“五个坚持”。着力通过示范创建,推动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制度,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纳入第二批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的县市区有长沙市天心区、炎陵县、韶山市、衡阳市南岳区、邵东县、绥宁县、华容县、岳阳县、常德市鼎城区、常德市武陵区、慈利县、益阳市赫山区、郴州市北湖区、永州市零陵区、江华瑶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娄底市娄星区、花垣县18个县市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