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通报两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9-27 17: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季轩)9月27日,湖南临武县纪委发文,对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县农村能源管理工作办公室原主任龙响胜优亲厚友问题。2011年至2015年期间,龙响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其妻妹夫石某开办的临武县康泰新能源产品销售部运营过程中,对存在可能影响市场公开公平经营和发生利益冲突情况,没有主动申请回避,却给予其生意关照,且在实施国家新能源奖补政策事项中,龙响胜没有按要求宣传和公示国家补贴政策,而是优亲厚友,指定可享受政策的农户到石某的销售部购买太阳能热水器和节柴灶,为其亲属谋取利益,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龙响胜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职务。

  金江镇红星村原党支部书记肖成云乱摊派问题。肖成云在任金江镇红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群众纪律,同意以“乐捐”名义向6户危房改造户摊派资金2.6万元用于村集体建设,其中2010年向2户危房改造户摊派资金1.8万元、2012年向4户危房改造户摊派资金0.8万元,对此肖成云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其行为已构成违纪。2017年9月,肖成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党群干群关系,基层群众深恶痛绝。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集中整治工作引向深入。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把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与巡察工作以及全国扶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继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查快办“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回应关切,及时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形成有力震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