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首个PPP项目开工 投入近4.6亿元加固32公里防洪大堤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胡卫红 陈倩 编辑:杨滋 2017-09-27 16: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胡卫红 陈倩)9月27日上午,湖南省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开工,计划3年投入近4.6亿元,加固县城约32公里防洪大堤。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这是桃江县首个开工的PPP项目,也是今年益阳市水利秋冬修动员大会后益阳市首个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

  该项目由湖南现代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中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分为资水北岸排涝工程和万亩堤垸防洪工程。建成后,将加固城关、牛潭河、花果山三个万亩堤垸31.983km,并将对资水北岸排涝工程进行整体规划与修复。

  该项目总投资4.593亿元,其中政府方出资0.138亿元,社会资本方出资1.240亿元,剩余3.215亿元由项目公司融资解决,2020年底建成后,将堤垸加高到46米,高于2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1.2米,能确保桃江县城防洪安全。

  开工仪式上,黄劲指出,县城现有堤防建设标准低,部分堤段堤身单薄,内外坡比不足,存在当冲及坍塌现象;局部堤段堤基和堤身渗漏严重;部分堤段堤顶高程不达标,堤顶宽度不够,防汛通道不畅通。实施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PPP项目,将提高桃江县城的防洪标准,增强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桃江县共有22个PPP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园区等七个方面。其中,桃花江森林公园生态旅游、桃江县美人窝生态公园、桃江县人民医院南院院区建设等3个项目成功申报国家第四批示范项目,并通过省财政厅审核上报国家财政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