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游医进村卖药 被华容县责令退出当地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刘威成 2017-09-27 20: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华容县游医药贩猖獗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董韧)“最近,岳阳市华容县农村游医药贩开始活动起来了。”网友“自由honwan”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游医药贩猖獗问题。对此,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作出回应,表示已查封药品,责令有关人员立即退出华容县销售市场。

  网友投诉:游医药贩夸大宣传产品功效,大肆销售药品

  “华容县农村游医药贩打着药品厂家的新特药能治疗诸多疾病的旗号,竭力夸大宣传,大肆销售药品、保健品。”网友说,在北景港镇清和村游医药贩们的药品销售活动中,有许多来自周边的百姓参与其中。当地10多名乡村医生前来阻止,也无济于事。

  “游医药贩在怡云村、联盟村搞活动,每个村要进行好几天,每个村的药品、保健品销售费用高达5万-8万元不等。”网友称,隔几年就有游医药贩到农村来推销药品,希望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能调查其资质。

  官方回应:已下达责令改正文书,责令退出销售市场

  网友的投诉受到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了调查。9月23日,该局公开回应网友,公布了调查处理结果。

  回应称,检查发现,当事人赵某(男,46岁,湖北省公安县人)等3人在北景港镇青禾村村部大肆宣传“草根大夫中药乳膏”和“胡卓仁风湿痛药酒”两种药品,其中“草根大夫中药乳膏”售价200元1盒,“胡卓仁风湿痛药酒”售价150元1瓶。他们宣称此两种药品能彻底消除皮炎,对手足麻木、风湿疼痛有非常好的功效,来自周边的百姓有30余人参与围观。

  经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当事人赵某等3人持有江西大自然制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及药品生产许可证、外省药品广告意见备案、吉安市食品药品检测所药品检测报告书、法人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手续,但存在夸大宣传药品功效等问题,极易误导医药知识欠缺的消费者。

  回应称,为消除影响,维护群众消费者权益,执法人员立即下达责令改正文书1份,并查封“草根大夫中药乳膏”3盒、“胡卓仁风湿痛药酒”1瓶,责令其立即退出华容县宣传销售市场。当事人赵某等3人接到责令改正文书,及药品被查封后,于当日迅速离开了华容县。

  对此,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还进一步要求,近期各乡镇市场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要密切关注游医药贩动向,加强监督管理,维护群众消费者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